top of page

​与神同行的蒙福爱情

夫妻营1.jpg
夫妻营2.jpg

感謝主,讓我們渡過一個充滿爰和恩典的夫妻營,我們都經歷了聖靈明顯的工作,不論講的和聽的,都在同感一靈的情況下,見證了神榮耀的同在!
謝謝你們對我們夫婦的信任和接納,願在主裡繼續以禱告守望,還有更長的路需要同行者,彼此扶持!

------------主仆郭奕宏·林梅芳

我们的声音

​刘易斯弟兄:

这次营会是上帝赐给我们夫妻的恩典。这次的学习和体会,对于我们夫妻而言,可谓是颠覆性的:我们一直以为我们是外人眼中的好基督徒夫妻,但在营会中却发现我们多年来的夫妻关系却离天父如此之远!多年来,我们夫妻二人在不知不觉中的交流越发表面,在尽力避免争吵,逃避困难的相处中逐渐忽略了对方的优点,同时也在日益积累着彼此的缺点。在营会中所展现的标准面前,我们似乎从未真正走入对方的世界。尤其是两个孩子出生后,妻子严重忽略了丈夫,好像对丈夫的爱都转嫁给了孩子。丈夫的不足在妻子的心中也成为放不下的执念,虽未有恨,却也成为心里的一块阴霾一直在影响着内心的世界,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关系仍然在这错误的方向延申着。师母的话提醒我们,上帝如何爱我们,饶恕我们,你有何资格不去饶恕呢?妻子泪流满面,是啊,我又是怎样一次次被上帝饶恕......"那一刻我知道我放下了,我的心也不会再那么累了,原来他身上许多的优点都被我放不下的执迷所掩盖。这次营会如同一面镜子照出我们许多情感关系中的不属灵,提醒我们不再回避夫妻间的缺点和不足,装备了我们夫妻真爱的属灵方向和动力。顺服神,谦卑我,去掉夫妻关系里的"自我中心"!唯有神再我们中间,我们的眼光才能转变,才能靠着神去爱对方的全人。我们在营会中看到彼此"爱的账户"早已亏空,好在营会精心准备的浪漫之夜为我们彼此存入了一份"大额存款",我们的关系和灵命在神面前被再次更新。本周日晚,会使我们第一次按照师母教导的模式进行的家庭敬拜,靠着主,相信我们有力量坚持下去!受益太多,不可胜言。主深知我们夫妻的境况和需要,唯有感恩。也特别地感谢郭牧师和师母的辛劳,上帝必记念。阿门!

WeChat Image_20230302175352.jpg

​哈丽月姊妹:

首先感谢神,他知道我们在婚姻中所有的需要,因此派遣他的仆人们来服侍神的家 ,其实参加完“爱家陪 恩爱夫妻营会已经十多天了。每当想起郭奕宏牧师与郭林梅芳师母在婚姻中的生命经历,还是会被不断的鼓励,因为看见了主耶稣基督的爱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的家。让我想起圣经里写着:“你们当以基督的心为心”,我想在婚姻里也是这样,婚姻的心脏,乃是主耶稣基督,他的生命在我们的婚姻中流淌,永不停歇,饶恕了我们在婚姻中犯下的一切罪。

 

我的婚姻不到三年,我常常感到疲倦,在短短的三年当中,我有了妻子和母亲这个身份后,我也时常感到我的心脏十分堵塞,严重时无法表达,卧床不起。我和丈夫总是在情绪上跌倒,我们很难接受我们的职份,更别说要做到完全的牺牲。在高兴时,我们为家付出,心甘情愿,在沮丧时,我们举步艰难。脑子里也会浮现出离婚这种念头。似乎自己掉在一个巨大的深渊里,看不清楚婚姻的盼望,我们也常常受到兄弟姐妹的帮助,当然也有进步,可是依然在很多时候,想要靠着那个在罪中的自己站起来,只有品尝痛苦,我们的婚姻建立在情绪上,而非神。这次参加完营会后,我与丈夫得到了很大的释放,我们看到了上帝对我们的祝福,超过我们所看见的,婚姻这场仗,靠着主一定是胜利的仗,我们要争战的是那看不见的恶魔,而不是眼前这个与你合一的伴侣。我们作为基督徒,要时刻警醒祷告,来洁净我们的家,我们的心,我们的灵魂。盼望就时刻显明在我们的心板上。因为恶魔真的会攻击神的家,他会来偷盗、杀害与毁坏。我们若不看着十字架上的耶稣,就被伤害的遍体鳞伤。若想要保护好自己,我的爱人,我的孩子,就要不断追求渴慕神的道。他是我们婚姻唯一的拯救,我们也因着他完全改变,包括我们与家人沟通时的每一个表情,每一个动作,每一句话,里里外外,都是新的。我们的婚姻也每天更新变化,一起在主里成长。

 

回忆我和丈夫在婚姻里吵过的架,我们也看到我们各自在成长经历中所被伤害的那部分,那一部分在婚姻中常常做王,继续暴露出来去伤害你最爱的人。可是感谢神,让我在这次营会之后,去反思我的和丈夫的那些伤害,我们愿意一起去面对曾经的痛苦,我们愿意接纳那个受伤的小孩,用耶稣完全的爱,而不是坚持互相伤害。当我们愿意安静下来一同来到神的宝座前,毫无保留的痛哭流涕,揭开那些隐藏的伤口,我们遇见了曾经那个不被接纳的小朋友,神说:“我不仅救赎你的现在,将来,连并你的童年我也救赎了,我这里是安全的,我不会刑罚你,因我拿的不是杖,而是橄榄枝”。当我想起罗马书八章十五节,便潸然泪下。“你们所受的,不是奴仆的心,仍旧害怕;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,因此我们呼叫:「阿爸!,父!」”神让我们遇见童年那些不被接纳的部分,是让我们的每一种伤害都得到他完全的滋养与保护。就像我的孩子脸被刮伤时,我会不断安慰他,来到我的怀里,给他涂抹面霜,不停的告诉他,没关系,妈妈会陪着你,不要担心,很快就会好的。

 

现在我巴不得父神赶快把我的坏枝子砍掉,拿到火里烧掉,因为这都会成为婚姻里的缠累。我们的家就是神的家,一个敬拜他的地方,我们愿活在他的旨意中,当有一天见主面的时候,面对婚姻的交账,我也可以对主说:“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。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,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”。 

主啊,愿你记念孩子在婚姻中的工。

在此,感谢郭奕宏牧师与郭林梅芳师母你们为主做的见证,来照亮我们这个小家,我们真尝到了那主恩的滋味,愿主保守这个事工,将婚姻的祝福带给更多的家庭,让我们众弟兄姐妹,一同持守神的道,点亮婚姻的灯,将神的爱传承下去。

 

感谢主,阿们。

WeChat Image_20230309124310.jpg

:​郭牧师

各位禱告伙伴,謝謝你們的支持,來意大利已經六星期了,東奔西跑,馬不停蹄,最後的歐洲第二屆夫妻營亦於15日完成了!今次有20對夫婦參加,有從羅馬本地來的,也有從雅典及馬耳他來的,當中有五對神學院的已婚同學,四對神學院的理事。看見他們認真的態度及坦誠地面對自己的問題,雖然身體疲乏,心靈卻是被鼓勵了,這次每對參加夫婦生命和関係都得著更新。在感恩分享會中,多人都以"震撼"形容神在他們生命中的工作。感謝神的恩典,也感謝聖靈的工作。
我們休息了一天,今天一早出門坐五小時火車到北面另一城市”都靈”服侍, 週六在家庭團契中分享專題,週日兩堂崇拜,還有一個外展性的婚姻講座,懇請各位在禱告中記念我們。
身體也感到疲累了,2月25日我們要回家了,求主保守我們旅途平安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,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。

----------彼得前书4章8节

bottom of page